IMG_2597_Fotor_Collage1

到路易斯安那州(Louisiana)晃一晃,好像是我每年春假的一種習慣了。今年是第三年,剛好有個機會被某指揮邀去樂團幫忙,也就順便去那玩玩。通常我非常討厭開車的,不過這回剛好父母來德州找我。

經過四年之後,他們再度大駕光臨,當然有機會也就帶他們出去走走。從達拉斯(Dallas, TX)到蒙羅(Monroe, LA)大概是五小時的車程。我一向是能不開車就不開車、能不出門就別出門的懶人,這次應該是我一百年來唯一幾次的自由安排行。

Louisiana是很美國南方的州,有名的就是一望無際跟一些自然景觀。由於這不是單純玩樂,也參雜著工作,所以時間有限。

一知道有這樣的小旅行,我通常都會把計劃著重在『吃』上面。從吃什麼基本上也可以體驗到當地的民風,除此之外,餐廳通常會存在於也有景點的地方。要玩什麼,就可以先找要吃什麼。

五個小時的車程,我打算大約中午時間出發。目前德州屬於初春,早上出發還有點冷呢。中午出發,神清氣爽(對年輕人來說啦...),對父母來說,也正好吃飽可以車上休息一下。計劃大約開三小時之後,在路程中間的城市Shreveport吃點東西,稍作休息,之後之後再開兩小時到Monroe去。  

上網利用了Trip Advisor,好好的瀏覽過大家的評價之後,決定到這種很南方風味的地方小店Crawdaddy's Kitchen去解決午晚餐問題。TexasLouisiana是一樣的,就是地廣人稀,所以其實車子基本上以時速120Km前進,聊個天,聽一下後面爸媽的打呼聲,馬上就到了。

Crawdaddy's Kitchen其實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,不會很難找到。我們大約三點多才到,進門時已經有一組客人在吃生蠔了,等我們出門時,店內已經有超過五組客人。這間店的感覺,就像大多數美國南方的小店一樣,有個明顯的牌子,還有很樸實的風格。

IMG_2596_Fotor_Collage3    

店內有些『普通』,基本上有點像台灣的熱炒小店。簡簡單單,牆上還掛著古老的照片,桌椅都可以告訴我們這家店有多老了。爸媽很開心的開始他們在美國的第一次Road Trip,而我呢,則是已經開車開很累了....。

我在旅遊的時候,主要都是以『吃得巧、吃得飽』為主,儘量不大點特點,再把東西留到下一餐吃。所以這次我們只點了兩道菜,一樣是Crawfish Supreme ($15.99)和 Seafood Platter ($24)。未上菜時,還有點擔心這樣會不夠,不過等到出菜之後,這個疑慮完全解除了...這兩道菜的份量,就是完全的『南方菜色』的分量啊!我們三人分食,最後還是有留下一些,無法完全吃完。

IMG_2599_Fotor_Collage4    

一開始服務生會先送上三罐不一樣的沾醬(炸物使用),有沙拉醬、番茄醬和辣醬。接著送上兩道小菜,Pickled Green TomatesColeslow。這兩道小菜清涼又有點微甜,非常開胃,我都快要閉上的眼睛,馬上就開了!等著主菜的到來。

IMG_2599_Fotor_Collage5

Seafood Platter其實就是一堆炸好的海鮮,每樣都非常新鮮,有炸魚(Catfish),炸蝦,炸生蠔,還有Hush Puppies(所謂的炸蟹球),底下還鋪了非常酥脆的薯條。這盤的海鮮,炸魚是非常恰當的外面酥脆不燙口,裡面卻非常柔嫩鮮美。炸生蠔(Oyster),則是一咬下去就有走在海邊的感覺!

另外一大盤的,就是Crawfish Supreme。這盤大得讓我們傻眼,不過其實就是南方風味(Cajun)的主菜。Crawfish(小龍蝦)做的玉米麵包(Corn Bread)為底,上面淋上用Crawfish做的Etouffee(燉湯)。

IMG_2600.JPG  

Corn Bread 是甜鹹口味,淋上小龍蝦濃湯,濃湯非常Creamy(濃稠)。上頭的濃湯讓玉米麵包變得很濕潤,裡面卻還是鬆軟的,而底部有點微焦。這樣的組合,口感十分特別。除此之外,一向清淡飲食的我,著實被南方菜給嚇到。好鹹!我平常喝水並不多,記得這餐我大概喝掉兩瓶礦泉水吧!這邊的海鮮非常的新鮮,所以會是2013年Trip Advisor的最好餐廳,我想是實至名歸的。

吃飽喝足後,樂團練習的時間已經快到了,連晃晃的時間也沒有,馬上往目的地Monroe前進!

 


餐廳資訊

Crawdaddy's Kitchen

9370 Mansfield Road, 
Shreveport, LA 71118

 

By 我愛鄉村之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