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8791_1385252861754220_1491061576_n_Fotor_Collage      

之前兩次的春假,我都會特地飛到路易斯安那州(Louisiana)的亞力山卓(Alexandria)找朋友。朋友是鋼琴,我是小提琴,恰恰好可以開一場音樂會,順便到那去吃喝玩樂。今年既然都到路易斯安那州的蒙羅(Monroe),就順便再開兩小時,到Alexandria找找朋友吧。

這個餐廳Cajun Landing是Alexandria這區第一名的南方菜餐廳。這回我出門玩,就打算把美國南方菜好好的嚐個夠才回家。Trip Advisor一打開,第一個會找的就是Cajun & Creole菜。

與這位朋友的緣分,從我們出生就開始了,差點就被指腹為婚啊!可惜同為女生。哈哈。我們的父母是老朋友,這回剛好彼此父母都在美國,趁此機會一起出門吃個飯,來個double dating...

03313.jpg  

這間餐廳不意外的也是在大馬路旁,房子看起來也有點年紀了。當天豔陽高照,一踏進屋內,屋內燈光昏黃,眼睛還不大能適應。這邊的內部裝潢很溫暖,其實就是南部樸實風。在這個春季三月天,還可以在一間店看到耶誕樹,感覺確實很特別,旁邊牆上還有一堆老照片。

穿過大門口,映入眼簾的,就是這樣的餐廳內部。這間餐廳與之前去過的Crawdaddy's Kitchen餐廳不同的地方,就是感覺比較正式。我們進入餐廳的時間有點晚了,但不難想像平常在人多時,這邊會有多擁擠,應該也是有那種美國南部的吵雜人情味吧?

03312.jpg  

我們簡單的點了五道菜,主要當然都還是海鮮為主。

只要是主菜,就會附濃湯或是沙拉擇一。

03314.jpg  

海鮮濃湯,英文稱為『Seafood Bisque』,對我來說,確實非常特別。這不算是湯,而算是"膏"。一樣的鹹,可是沾了附在旁邊的餅乾後,剛剛好。整碗湯裡有數不完的Crawfish Tail(小龍蝦尾),加上適量的胡椒,海鮮的香加上胡椒香氣,十分誘人。

沙拉比較簡單,可以選擇自己想使用的沙拉醬,我們點的是千島醬。伴著這樣的三月天,清爽有脆麵包和雞塊的沙拉,其實是很好的開胃菜。

我們點的,除了一道香橙雞肉飯(左下圖)是屬於兩隻腳的肉類之外,其他都是水裡游的(海鮮)。這幾道菜(順時針),分別是海鮮寬版白醬義大利麵、醬炙鯛魚炒飯、海鮮法式薄餅、香橙雞肉炒飯。

03315.jpg  

值得一提的是,醬炙在美國南方,稱作『Blackening』,這.....我一直在好奇是什麼東西。

服務生在點菜時,就會特別問你是要炸的或是Blackening。為了了解那個字的意思,我特地點了這道醬炙鯛魚。結果,魚其實是很鮮甜的,可是味道整個被鹹得不得了的醬料給蓋過去了。

這邊提到的炒飯,其實是美國南方菜裡特有的濕性炒飯(Jambalaya)。這是用長米加上香腸或海鮮再用醬料去炒的飯,吃起來比燉飯還要乾一些,可是卻也不算是平常我們吃的炒飯類型。這邊的海鮮都非常新鮮,就算普通到不行的義大利麵,也可以吃得到鮮美的大蝦。

另外,我們特地點炸蠔麵包(Fried Oyster Po'Boy),真的超級美味。鮮美炸蠔加上簡單的生菜、番茄,還有酥軟的麵包。對愛吃海鮮和麵包的我,無疑是完美組合啊!!怎麼沒有多帶肚子來玩呢?

才吃兩餐,我就覺得路易斯安那州跟我很麻吉,非常適合偶爾來吃吃喝喝一下。可惜,要開五小時車真的是好遠啊!

 

餐廳資訊:

地址:2728 N MacArthur Dr, Alexandria, LA 71303
電話:(318) 487-4912 

By 我愛鄉村之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