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90_Fotor_Collage1  

紐西蘭的秋天是一個很奇怪的季節。早晚低溫涼爽到令人發寒,日正當中時又儼如在鐵板燒上的牛排。

蘿蔔喜歡冷涼氣候,耐寒性較強,因此這個季節正是播種蘿蔔的好時機。

為了確保發芽率,一般撥種前我們都會先人工發芽。

取出種子,放置毛巾中包好,毛巾上淋上約50度C的熱水,一天大約淋兩至三次,大約兩三日,種子就發芽囉!


IMG_2690_Fotor_Collage2  

種子置入土壤之前一周,先翻土,再打畦,讓土壤曝曬於陽光下一周。

種子發芽後就可以入土。

一個蘿蔔一個坑,這順口溜眾所皆知,撥種之後立即覆土,蘿蔔株距約20-30cm。

秋天栽種理應是很輕鬆的季節,因為秋季多雨,可省下很多澆水的工與時。

但是紐西蘭這幾年夏季乾旱延伸到秋季,遲遲等不到雨水,所以蘿蔔入土後,千萬不能忘記澆水。任何植物只要還是寶寶階段,都不可以忘記澆水,沒澆水之後就沒得吃。

因為我們事先發芽,所以大約一周後便能長出母葉,大約一個月就能看到約10-15cm高的綠葉。

IMG_2690_Fotor_Collage3  

By 我愛鄉村之姊姊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