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52_Fotor_Collage1

紐西蘭的小學並沒有課業壓力,沒有大考小考跟段考,頂多就是小小的測驗作為評估標準。

沒有壓力,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在學習,對於學習,他們可是認真對待。

九歲的萱萱,每天都會與我分享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,這周的某一天她跟我說。

萱:我們要自己訂年度學習目標,我想過,但是對於Reading這塊有點不確定,我就跑去問老師。老師告訴我,我可以每週固定時間上圖書館,選一本小說類的書,另一本知識的書。我想要每週固定一天去圖書館選書,然後完成我的目標。

身為媽媽的我,小孩子有自己的想法,並想要去執行,我當然全力支持!

我們決定,以後每週六都上圖書館借書。

Hamilton的圖書館跟台北市圖書館一樣,有很多分館,離我們家最近的是Hillcrest分館。

圖書館的自動門,都會有個大大的大腦,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標誌。

三個人都非常認真的在選書。

IMG_2852_Fotor_Collage2

這位對書不是很懂的人,也很認真的在選書。

小寶:不要照我!

IMG_2852_Fotor_Collage3

小朋友真的很容易滿足,這是滿載而歸的笑容。 

IMG_2851

 

By 我愛鄉村之姊姊 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