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061  

紐西蘭的老爸農場,出產的不止多樣化的蔬果,還有不一樣的豆類,舉凡黃豆、紅豆,還有黑豆!

黑豆屬於我們的早餐必備品,紅豆就成了點心不敗咖。

有好一段時間,桌上總是會有紅豆湯出現,直到有一天消失了,我才開始找尋這紅豆湯的做法。

這一向都是姐夫會順手做的紅豆湯,直接問他怎麼做這,他竟然說:「超簡單啊。」

學會之後,果真是三步就搞定的紅豆湯呀!一定要分享給大家!

    

04062  

 

Break

 

今日食譜:簡單好吃紅豆湯

材料:

     紅豆兩杯

     糖  適量

     水

 

做法:

1. 紅豆洗淨,擺入悶燒鍋內鍋,加溫水蓋過紅豆,擺入悶燒鍋。我們是擺過夜,有朋友說在台灣的天氣不能擺過四小時噢!

2. 取出紅豆,鍋內水倒掉。此時紅豆應該已經漲了兩倍大。

3. 加入適量的水(如果喜歡湯多,水就要多),已經悶好的紅豆加入,煮滾。擺入悶燒鍋。我們會悶一下午~

4. 取出悶燒鍋內鍋,加入足量的糖,煮滾。可以開動啦!

 

Break  

這麼簡單做的紅豆湯,除了煮滾的時候需要顧在爐火旁,剩下的工作都是悶燒鍋的啊!

紅豆湯的紅豆沒破(後來用湯勺碰到才破),湯很乾淨,我好喜歡呀!這樣的紅豆湯,加上一點葡萄乾,好吃!或偶爾加點豆花,又是另一種味道。

 

By 我愛鄉村之妹妹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