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111  

Louisiana的特色食物,就是小龍蝦(Crawfish)、鯰魚(Catfish)和鱷魚(Alligator),這些都是從密西西比河(Mississippi River)分支出的沼澤地來的。因為工作的關係(早晚都有樂團練習),我們不能跑太遠,乾脆就在演出的城市附近,找到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國家野生保護區走走晃晃。

20分鐘車程的地方,原本是沒抱太大的希望,心想這邊應該就是普通之處。

沒想到晃過之後,爸媽都覺得很值得。 

在Louisiana(路易斯安那州),最多的就是這些沼澤地。因為沼澤地的水流動性不高,所以是小龍蝦、鯰魚及鱷魚最愛住的地方。2013年我有個機會做了小艇遊沼澤,有機會再把那些照片整理成一篇Blog分享給大家了。

這次來晃的Black Bayou Lake國家保護區,並沒有遊艇遊沼澤的活動(也許是因為國家保護?),不過也讓我們看到不少美麗風光。開了遠遠的路(首圖左下角),直接就到這個有小房子的沼澤區。因為這天的天氣並不好,所以照片看起來感覺都黃黃的呢。

04114  

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這個可愛的小房子。房子裡面有保護區的相關介紹,這是個1997年開始的國家保護區,州政府會負責來維持這個地區,簽約是簽了99年。這占地2200英畝,加上沼澤有4000英畝的保護區,保護特有的野生動物。地上圍著柏樹跟Tepulo樹。

04112  

這邊有特別擺上這個保護區的特有動物,蛇、烏龜還有小鱷魚。其實這應該都是小baby的動物,但是那蛇還是讓我覺得有種噁心感呀~~尤其在牠移動的時候...越看越起雞皮疙瘩...

04113  

這個保護區,走走晃晃,還覺得挺不錯的。

其實最美的,就是沼澤區的這些窪地硬木還有高地松木。

04116  

政府在這個沼澤的邊邊,築了一個美麗的“木水道”,我們就在這個木道上走走晃晃。

04115  

這個保護區保護了成千上萬的野生動物,包括隨著氣候遷徙的水鳥,還有水生動物。

當然,這邊的水產也不少。我們就在這兒碰到在這釣魚的居民,政府的限制是一天五十條。

04117  

漂亮的景色讓我不忍把這些照片合併成一張呀!

04118  

這樣的特殊景觀,讓老是說“去海邊就像在農場”一樣的老爸,終於開了金口說:『ㄟ ~這邊確實值得來走走看看。』

哈哈。

 

《旅遊資訊》

        Black Bayou Lake: 480 Richardland Place, Monroe, Louisiana

 

By 我愛鄉村之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