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133  

拍照一向都是我的罩門,大概因為我比較沒美的眼光。
不過三年半前換了Olympus的類單眼相機之後,發現隨手拍的照片,不管在色彩上或是在景物深淺上,都很美麗。

不久之前,我的老機Olympus E-PL1的鏡頭出了狀況。

相機本身已經買了好一段時間,要找原廠修的機率不大。
拿回台灣去,看有沒相機店可以直接修鏡頭,對方的建議是再買個鏡頭。

三年半前類單眼相機的購買,並沒有讓我對相機有更多認識。
我沒再另外購買更多的鏡頭,也不了解鏡頭的平均價格。

上網一找,被鏡頭的高單價給嚇到了。
最後買了個40-150mm的鏡頭(因為是裡面價格最可接受的),結果一用才知道,根本不實用啊!

04131  

想了好久,要再買個鏡頭,不如買一台新相機好了,舊的就用二手價Ebay上拍賣掉(機身還是很好的)。

原本打算買同等級的Olympus E-PL5,觀望了好久。
就在要下單的時候,發現之前特價美金399的E-PL5,在一天之內漲成US$499,加上稅更是不得了。

不得已,只好研究其他的Olympus類單眼系列中的另一台,E-PM2。

04137  

不仔細看還不知道,仔細比較之下,才發現E-PL5和E-PM2的規格其實是一模一樣的。
不同的是E-PM2機身比較小、輕,以及拍攝功能選單是螢幕觸控選擇而沒轉盤。
另外,螢幕不是翻轉螢幕,自拍或拍特殊角時會比較不方便。

自拍或拍特殊角?我對自拍沒特別大的興趣,偶爾會拍現在也很會喬角度了。
特殊角...就等以後真的會去亂拍再說吧!

因為這兩點的不同,E-PM2硬生生比E-PL5還要輕接近100克之外,也便宜了美金200元。
另外,整組相機,除了機身之外,還包括兩個鏡頭:14-42mm以及40-150mm。
14-42mm的鏡頭,跟E-PL1的不一樣,直徑從40縮小成37。
馬上上網買了B+W的UV濾鏡。

新機三天就到,忍不住就快速開箱了。

整個盒子比起E-PL1小了快一半,機身也好輕,一手就可以輕鬆拿起。
鏡頭比起之前的小了不少(14-42mm的),箱子內當然該有的都有。

04132  

值得一提的是,原本以為這個相機是沒有閃光燈的(就像E-P系列一樣)。

沒想到竟然有附閃光燈耶!!但是是外接的..。
也就是說,如果有必要的時候,可以帶著閃光燈出門。

另外,閃光燈還有一個小絨布袋可以保存喔。

04134  

給大家看看我們在第二天出去隨手拍拍的成果。
這次跑去Ennis參加德州州花節(另外會寫篇文),我們去尋花還去隨手拍拍。

比較起E-PM2和E-PL1,當然這次我覺得不管相機在反應或是穩定度上,大大提升很多。

我是拍照白癡,這照片直接就把花的美麗拍出來,另外景也有深淺。

04135  

很漂亮吧!!這其實是我隨便拍的... 使用40-150mm的鏡頭。

04136  

媽媽一向不怎麼會拍照,另外偶爾也會有手震的情形出現。
沒想到他的隨便拍拍,我還不會太糟糕咧!哈哈。

另外,其實在拍的時候風非常大,隨手一拍也沒辦法真的好好的對焦。
但出乎意料的,相機把頭髮飄起來拍得那麼好看自然呀~

E-PM2對我來說,還是台很需要去了解和習慣的相機。

那天不小心瞄到被我丟在地上的盒子,才發現原來這全名可是Olympus PEN Mini喔!
原來呀!這是類單眼相機的迷你版本。

這台相機對我的『大手』來說,確實很好拿握。
只是裝上鏡頭(40-150mm)以後,又會覺得機身太輕了,有點拿不穩。

除此之外,就是那個觸控螢幕,還真是得好好的習慣啊!
選單在觸控螢幕上對我來說是OK的,只是螢幕也可以觸控對焦跟“拍照”這事,我還很不習慣。

有時候忘了要關掉螢幕觸控就可拍照這個功能,我就有可能因為手殘不小心按到,而猛拍..........
希望過一段時間之後,我就會習慣啦!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