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165  

說來慚愧,來到德州八年,真的去體驗德州生活的機會是少之又少。德州州花Bluebonnet矢車菊,是每年春天都會出現在我Facebook上的洗版照片,一直想要去找花,可每次都很忙,忙到懶得出門。這次終於忙裡偷閒(順便逼自己一下),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有名的州花小鎮Ennis去尋花。

其實花也沒什麼好尋,因為Ennis最有名的就是Bluebonnet。找花是計劃內的事,倒是Bluebonnet Trails Festival 州花節,完全就是意料外的。

會跑去州花節的原因,是我在噗浪上叫著『哪可以去找Bluebonnet啊?』

朋友丟出一個網頁,隨手打開一看,就發現州花節一年就兩天,而“明天”開始。有機會可以看花又去看看花節到底在幹麻,一箭雙雕!有趣的是,這位朋友在幾年前父母來德州的時候,也給我不少遊玩建議。還好有她,不然基本上我都是會窩在家裡當化石的,還順便把爸媽拖下水。哈。

當晚我就馬上找好隔天的行程路線圖,隔天教琴結束,馬上就驅車前往一小時車程外的小鎮,Ennis。

04163  

一抵達這個小鎮,就被一大堆車子給嚇到了。啊~哈~這樣的節慶,很多北德州的居民都一起來共襄盛舉,小小的地方,有一堆車子湧入。我們走走看看,可以玩樂的東西還不少,當然都是以小朋友為主。有騎馬(不過地方真小,就是真的小馬在小圈圈繞著)、跳跳床、在透明球內滾水。至於成年人呢?當然就是吃吃喝喝啦。因為抵達時間算是午餐時間,餐車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一條街上,這整條街都擠滿了人呢。另外還有一條街是專賣手工物品,像是手工編織小物、手工果醬、手工小鞋/可愛小枕。這些對我們的吸引力,還是沒有吃東西大。本篇主要的著重點,還是在食物上。哈。

 04162  

我第一個想吃的,就是這個——鮮炸洋芋片!

只有『想吃』,因為當看到炸起來的洋芋片看起來還滿焦又油,也就放棄了。不過,還是仔細地照了幾張照片。看!他們會先用機器把洋芋削成薄片再下去炸,每片薄片還會有點連接在一起呢。這點心我沒吃,所以也就不知道滋味如何了。

 04164  

同一個攤位賣的另一個點心,就是Funnel Cake。顧名思義,就是『漏斗蛋糕』。

把鐵圍圓罩擺在油上,把麵糊倒入滾燙的炸油中。應該是要用漏斗的,不過他們用的是水壺,哈。隨意的把麵糊倒入,炸油就會把麵糊炸成外脆內軟的蛋糕了。上面撒上滿滿的糖粉,可以加蜂蜜或肉桂粉。

我跑回車上拿東西,回來的時候我們買的蛋糕已經被分食到只剩1/4。倒是快速地照了別人手上剛買的,比手還要大的蛋糕。這樣的蛋糕吃起來就像大型甜甜圈,不過因為蛋糕很大,所以內部柔軟的感覺更勝甜甜圈。蛋糕十分油,可是熱燙酥脆,搭上糖粉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我們完全不管健康營養等等吃東西的要點,分食得好開心!哈哈哈。

04161  

咦?那我們午餐的主菜是什麼?

就是這兩樣啦!烤火雞腿和烤玉米!

攤位擺了一個超大炭火烤爐,所有的火雞腿都會在外部烤到黑脆之後,用錫箔紙包起來再繼續烤,最後還會用溫度計確認已經全熟了才賣出。原本我們以為一隻火雞腿不夠,不過,一隻火雞腿大概就等於三到四隻雞腿的份量了吧!搭上玉米,我們吃得好飽足!最後又跑去吃炸漏斗蛋糕,肚子有十分的撐開感啊!為了火雞腿和玉米,店家還準備各種不同的醬料。結賬櫃檯除了有人在等火雞腿之外,還有人很努力的在添加醬料。每間攤位都需要有政府給的販賣安全許可證,所以吃起來才安心呀!

今日的行程,這樣就結束了嗎?

當然沒有囉!接著我們又去繼續吃!

待續⋯⋯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