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272  

記得以前在我還沒以『小提琴』當成是職業是,母親常會提到的就是:「你把音樂當成興趣吧~當職業太辛苦了,大家休息的時候,你都在工作。」

當時的我,還真是很不以為然。心想,怎可能會這樣呢?

不過,母親沒說錯,我們上班(教琴)的時間,都是小孩下課或是週末時,當然生活比較不正常。不過當時的我,並沒想到還有另一種的工作,也是會有不正常的生活。就是....當小提琴手。

小提琴手的範圍很廣,在美國,可以是樂團的表演(跟半職業樂團的演出),也可以是教堂的表演。一開始我並不想走這方面的工作,因為我不大喜歡開車,加上有時候跟樂團表演壓力很大。教堂的表演工作,雖說曲目簡單,不過有時候被聘請的價格不優,要開很遠的車,都會變成我不想去參加的主要原因。

今年很有趣,就在一個很奇怪的機緣下,我接了達拉斯非常有錢的地區的教堂工作,在復活節當天,跟“現代”樂團一起演出相關的樂曲來感謝上帝的復活。這個教堂非常有錢,所以其實是付了高額的費用請四位弦樂手加入,我就是其中一位。

這一天,終於體驗到了什麼叫母親說的『工作時間不正常』了。

復活節是很大的節日,很多店家都會休息,家家戶戶也會放大假。就這個時候,我得工作,而且還是當天從凌晨五點的集合試音開始,到中午十二點多。

04271  

這樣的演出,對我來說是全新的。在之前我們的排練並沒有很多次,他們都事先練過,只要我們可以完全配合就可以。不過在琴上得要裝個麥克風(首圖),另外,還會找一天完全試音。

10277472_10203655046246135_2838323262564434469_n.jpg  

因為復活節大家都會一起來感謝上帝,所以從早上6:45就有一場演出在戶外。戶外的演出,也是在試音的當天要完全的走過一次。照片中的我感覺好像要找人打架喔~哈哈哈。會帶墨鏡的原因,就是因為太陽太大了!

原以為是早上6:35到會場就行,沒想到是凌晨五點就要去,頓時覺得不管有多麼的高價,都變成是很應該給的價格了....當天我3:45am就起床,4:20am就出門,五點已經坐在戶外台上....

一邊開車還可以一邊照相,因為路上根本沒人(而且又是復活節)。

04274  

凌晨時,遠遠的大家都已經在台上準備了啊。

04275  

原本以為一大早不會有很多人,沒想到一堆人來呢!

04277  

我們這天的四場演出,場場爆滿。我們這些演出者,受到教會非常好的待遇,不單單每次排練都備有餐點,連中場休息也是要什麼有什麼。好幸福啊!

這是教堂的其中一個堂...

04279  

這樣的工作機會,確實很有趣,不過也被母親說中了。這樣的工作,家人都是要能支持配合的。這一次的演出,我前一天晚上早早就吃安眠藥睡了,爸媽的聲量完全壓低。隔天早上,我凌晨3點40起床,為了弄早餐跟咖啡,也搞得家裡都是聲音,爸媽也被吵了起來。不過這樣的經驗很難得,他們在唱歌時(還真是有點像流行樂),我也會跟著開心起來。呵呵。

這樣的工作,說真的,我是喜歡的。不單單自己開心,也帶給大家快樂的旋律呀!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