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205  

我是個不管怎樣都要吃零食的人,也就是說,我可以不吃正餐,抱著一包洋芋片就這樣解決掉一餐。這樣的習慣很差,新陳代謝率降低。

而我發現自己吃洋芋片不止體重增加連腰圍都不受控制以後,已經戒掉洋芋片很久了。

不過,零食還是要吃吧!!!

去年開始,我慢慢發現自己在喝鮮奶跟吃麵包的時候,腸胃消化會特別不好。連續試驗了幾次之後,我開始不以鮮奶做拿鐵,也儘量不把麵包當主食。自己可能對麩質(Gluten)有過敏現象,雖說不完全戒斷,不過能不碰就儘量不碰。說也奇怪,我的消化能力因此好很多。因為嘴一樣還是會饞,只好想盡辦法找個適合自己的零食來做。

這份餅乾,是我在國外知名健康部落客Food Babe網站上看到的,當然最後自己有稍微更改一下食譜。這餅乾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,大概因為這種餅乾的口感很好(可以做成脆的或軟的),有果乾的彈性和酸甜,又有巧克力的苦及香。我曾經有次做了一大份,結果整天就嗑掉一半。那次的後遺症就是因為吃了過多的麥片,水分攝取卻不足,所以隔天有便便上的問題。除此之外,竟然一點都沒影響到我的體重!好神奇啊.....

05204  

分享這份食譜不是為了要讓大家控制體重用的啦~純粹就是真的好吃!

這種餅乾做法很簡單,所有的東西粉類加一加再拌入水類就行,快速簡單!

有時候突然肚子餓或嘴饞時來一片,健康之外,飽足感也很夠。

注意:這餅乾雖說“不加糖”,不過是還滿甜的喔!因為裡面有加香蕉跟椰棗乾,甜度搭咖啡很好啊!

Break

今日食譜:不加糖麥片餅 

05201  

材料:

粉類 -

 

兩杯麥片、2/3杯堅果粉*、1/2杯椰子片

可可亞豆 (Cacao Nibs) 適量、葡萄乾 想要多少就多少.. 

1/2 tsp 肉桂粉、1/2 tsp 海鹽、1 tsp 無鋁泡打粉、巧克力碎片

05202  

水類 -

完熟香蕉一根、六顆椰棗(原食譜用四顆椰棗、四顆李子乾去核)

50g 椰子油、一顆蛋**

05203    

做法:

1. 烤箱預熱350度F (大約180度C)

2. 把巧克力折成小片(要直接買巧克力碎片也可,不過我這邊使用的是90%的黑巧克力,沒有碎片可買..)。

3. 水類全部擺到果汁機打碎/打勻。

4. 所有粉類攪勻,擺入巧克力,加上水類,混合均勻。

5. 粉糊擺到冰箱15分鐘。

6. 拿差不多大小的粉糊弄成一個圓,再按壓,排到烤盤上。進烤箱,大約烤10分鐘。時不時需要檢查烤箱喔。

7. 餅乾變金黃色以後,拿出烤箱放冷,享用!

 

* 堅果粉,可去超市購買杏仁粉(Almond Meal),我是使用我自製堅果奶後的渣炒乾後變成的堅果粉。詳細做法,以後再說~

** 蛋是我多加的。加了蛋的餅乾,餅乾糊的黏度夠,可是烤完放涼後沒多久,口感就是軟的了。如果只加椰子油,看情形可增加油,烤出來的就會是脆的餅。

Break  

剛出爐的不加糖餅乾,真的好香好香,整間房間都充滿了椰子的味道。

05206  

下午茶吃一兩片這樣的餅乾,搭上一杯咖啡,好滿足、好幸福呀!

有機會一定要動手試試看噢!

 

By 在美國的 長髮妹妹

歡迎按讚,追蹤我們的生活噢!

Fun‧慢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