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305  

這兩天都在開完音樂會的放鬆狀態下生活,寫完那篇第三場音樂會的嘔心泣血之作之後,就每天在家晃來晃去,順便陪陪明天就要回台灣的爸媽。

之前自己在美國的時候,常常會想到一些料理想要試著做做看,月亮蝦餅就是其中之一。不過礙於一個人的關係,我遲遲沒動手做,就希望人氣旺一點的時候,動手做來分散一點變胖的風險。

這道菜一直在我的心裡,於是乎有一天買大蝦的時候,我多買了幾條,就是打算哪天來做蝦餅。沒想到,我就這樣一路從爸媽來的三月,忙到五月底,直到今天...。

母親的習慣,就是在離開一個國家的家之前,會把冰箱裡的東西清一清。正當她在思考要怎麼清空我家冰箱時,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了蝦子!

上網找尋各家食譜,月亮蝦餅的做法大同小異,通常就是使用剁碎的蝦、豬肉、蛋白還有調味料。

我手邊沒有豬肉,我也不想留顆蛋黃在那。爸媽年紀大,我需要注重食物的健康,所以不希望用油炸的方式處理這蝦餅。另外,我想要吃到有點脆皮,但是卻也很有口感的蝦餅!

於是,自己這樣動手亂做的月亮蝦餅,就出現了....

Break  

今日食譜:健康少油月亮蝦餅

材料:

四隻大蝦(剁碎)、青蔥半根、一顆蛋、太白粉一匙

白胡椒少許、魚露適量

越南春捲皮兩張

05301    

做法:

1. 蝦子去殼剁碎。青蔥先直切,接下來切成小細末。

2. 蝦子以及青蔥拌勻,撒上魚露和白胡椒,太白粉加入拌勻,最後打入蛋,也攪勻。

3. 越南春捲皮鋪在砧板上,稍微抹一點水。把蝦仁醬倒上去,不需抹平。這時候春卷紙就會開始有點軟化了喔,因為蝦糊的蛋液水分很高。

05302  

4. 熱不粘鍋,上面倒半匙油。快速移動在砧板上有蝦子糊的春捲皮到已經熱的平底鍋上。

這時候可以把蝦子糊均勻攤平,接著也沾點水到另一張春捲皮上。當蛋液表面快變色,蝦仁也白的,就快速蓋上。

5. 一面煎大概三四分鐘後,翻面煎另一面,直到兩面金黃。

6. 起鍋,切片,趁熱吃!對了!沾醬當然是泰式酸甜醬囉!

05303  

想脆一點,就得煎到金黃之外,油也要放得多。

我喜歡用大蝦子剁碎來代替蝦仁,蝦子新鮮,自己剁碎的蝦子可以調整大小。

Break  

這樣做出來的蝦餅,口感其實是外酥內軟的,非常好吃(當然也很營養啦..)。

老爸又問了:『這麼好吃的東西哪來的啊?』

哈哈,當然是你手巧的女兒變出來的囉!

05304  

這樣的蝦餅料多實在又味美,花費的製作時間其實也不多,切下去就看到一塊塊的蝦肉。

除此之外,因為少去了油炸這個手續,健康有兼顧到但美味不減呢!

有空大家可以動手做看看!

 

By 在美國的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