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107  

我跟Olemi在機場相認後,她很熱情的問我想吃啥,要做什麼。我不加思索,很快的就跟她說: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這個小旅行,我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帶我去喝咖啡!」

Olemi二話不說,我們吃完午餐之後,就帶我去喝咖啡了!(圖:Blue Bottle Coffee的咖啡檯)

以下說到的這兩間咖啡店,都是舊金山市區最有名的咖啡店。Olemi不單單帶我去喝而已噢,還巨細靡遺的跟我說咖啡廳的故事。(希望我以下的轉述沒有錯誤呀...)

06106  

Blue Bottle Coffee就是舊金山市區數一數二(事實上,是第一名)的咖啡店,說是咖啡店,不如說是小咖啡吧?

走進一條小巷子裡,我看到這間咖啡店,整個人愣住啊。其實,這就是一個小小的地方,外面有很簡單的桌子可以站著喝咖啡。

06108  

下午一點半,一堆人站著排隊要購買咖啡,就算是沒有座位,還是一堆人購買了就站在外面或是路邊的凳子上喝。我依著以往的習慣,雖說想來想去不知道要點什麼,但最後還是點了杯卡布奇諾(豆漿)。Olemi大大的推薦Blue Bottle Coffee的特別咖啡New Orleans Style Iced Coffee,可是我很少喝冰的,也怕喝不慣。結果,Olemi分我的一口,讓我很希望自己下次舊地重遊時,再點一次這咖啡呀!這紐奧良式的冰咖啡,喝起來有種特別的香味,但卻也沒蓋過咖啡的香味。不但爽口,還讓人回味無窮。

06102  

Olemi說,這兒的老闆,是吹管樂的樂手喔(也就是我們的同行!)。開了這間咖啡店,從這樣小小的咖啡吧開始,現在咖啡店已經遍佈舊金山跟紐約了。這是給我的一點點小暗示嗎?哈哈哈哈。

這邊的點心不是太多,主要還是以咖啡為主。

06101  

Blue Bottle Coffee的週邊產品很多,除了咖啡豆之外,還有賣罐裝的New Orleans Style Iced Coffee,還是有有機標章的!(使用有機原料)現在就有點小後悔,那時候怎麼沒想到買一罐帶走喝呢?

接下來這間咖啡小店,其實就在Blue Bottle Coffee的旁邊。沿著Blue Bottle Coffee所在的小路往下走,就會看到一個停車場。Ritual Coffee就在停車場中間(還有另一間鮮榨果汁店),至於喝咖啡的地方呢?就在停車場的隨便擺的椅子那兒。

06103  

這邊的咖啡店其實五步就有一間,不過各不相干,大家都有自己的死忠支持者。這間咖啡店,Ritual Coffee,在我今天查地點的時候,才發現這間店在我之前的夢想咖啡店的清單裡!Eater.com裡面的第33名必去咖啡店,就是Ritual Coffee。

這間咖啡店,其實是多來的。哈哈。

06109  

我滿腦子都是咖啡,所以在我們晃過小店、吃過甜點,準備到機場之前,我還任性的問Olemi可不可以再去喝杯咖啡。原本想要回Blue Bottle Coffee喝的,想一想,還是試試看不一樣的吧!

06105  

這間咖啡的Logo,就是紅色系為主,過目難忘。

除了咖啡好喝之外,這邊有名的還有台灣烏龍茶!(左下圖)

06104  

老樣子,點了一杯卡布奇諾,不過這次用的就是全脂鮮奶。咖啡不管這樣喝那樣喝,就是很順口啊。

舊金山,真是個很適合我的地方,除了覺得很冷之外....(果真是德州人了我...)。八月的舊金山小旅行,希望自己可以喝咖啡喝個夠,天天發現一間或兩間咖啡廳!

 

《咖啡廳資訊》

Blue Bottle Coffee:官網點這裡

Ritual Coffee:官網點這裡

 

By 在紐西蘭的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