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2413  

蝦一向是我很喜歡的肉類之一,不過身在有對蝦過敏人的家中,蝦一向不是我家會去料理的食材。

通常我對蝦的想法,就是直接丟水裡煮,或是在火鍋裡面撈出來吃。啊~對了,還有清蒸蝦啊,或是過水蝦。不過椒鹽蝦,我倒是會出去外面吃,卻不會在家弄。主要就是因為椒鹽蝦需要過熱油(炸過),蝦在炸過之後,外皮脆,裡面也多汁。

雖說很喜歡,不過我很少(或根本沒有)在家做炸物的習慣。因為住的地方很小,炸點東西就可能把整間屋子搞得油煙味重之外,之後的油漬要清理也很麻煩。除此之外,炸過東西後的油,要丟也不是,要續用也不知道要怎麼保存。光想到這些,我就退避三舍了!

這次跑去超市買了幾隻肥美的大蝦,每一隻都有我手掌那麼長。原本只打算清蒸隨便吃吃,享受一下蝦子味就好,後來想一想,還真該要來一點不一樣的。

網路上找來找去,大家處理椒鹽蝦的方式,都是要把蝦子先用高溫油炸過再炒。想了又想,家裡都是老的跟無法吃太肥的,炸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。只好自己做一點更改。

042411  

Break  

今日食譜:蔥爆椒鹽蝦

材料:

處理過後大蝦數隻(蝦要去鬚,用剪刀開背,挑腸泥)

米酒 適量

白胡椒、鹽 等量 (我用1/4 小匙)  若干黑胡椒

切細的蔥、蒜、辣椒  隨個人喜好

 

做法:

1. 處理過的蝦,先用米酒醃十分鐘。醃完後,用紙巾擦乾。

2. 熱油鍋。這邊我用的油並不多,大概一到兩大匙的量,完全沒有蓋過蝦。鍋內的油要夠熱,蝦一下鍋就會殼變金黃,沒多久就有些卷起來了。

3. 擺入蔥、蒜及辣椒,炒香。這時候蝦也差不多熟啦。

4. 撒上白胡椒、鹽和黑胡椒。馬上嗆到打好幾個噴嚏!

盛盤,開動!

Break  

042412  

這道菜的做法超級簡單也不費工夫,不過跟短髮姊姊不同的是,我沒有實際吃東西的照片!很弱的我,只好擺另一張我試拍後覺得好看的照片。因為東西不費工夫,照片也非常少,其實幾個步驟就可以搞定啦!

倒是老爸吃到第一口之後,就抬頭問我『你什麼時候去買這蝦的?我們那天去吃飯沒看到你去買啊~?』(完全以為我是外面餐廳買來的噢!)

椒鹽的鹹跟新鮮的蝦,好搭!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,幾隻蝦馬上就被解決光光啦。這麼簡單的下酒菜,營養也不會卡路里爆表,很適合大家來做做看!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