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 Antonio_Austin.png      

四年前的母親節,父母剛好在美國陪著我過。當時的我,年紀小膽子也小,雖說前後幫父母安排了幾個小旅行,不過因為自己光開車跟安排就有點搞不過來,當然那些旅行也就都草草帶過了。

四年後,父母剛好又來探望我。隔了四年,父母的體力明顯感覺得出大不如前,不過,我也因為這四年的磨練,變得比較勇敢跟有組織性。小旅行一定要的,經過之前的一些訓練,現在慢慢知道要怎麼旅行了。

這次,還是以玩德州為主,因為我手邊的工作沒結束,可以離開的天數有限。另外,開車對父母來說,也相對比較有機動性,他們累的時候可以有適當的休息。我安排的,還是之前玩過的San Antonio(聖安東尼奧)和Austin(奧斯丁)。不過相較於上一次,這次不管是玩樂或食宿,全都安排得比較恰當。

爸媽喜歡走走看看,老爸最喜歡的是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或是一些植物(當然囉,所以他現在在紐西蘭是住農場啊);母親喜歡的就比較不是太明顯,不過俗又大碗、又能體驗民情的玩樂,是她喜歡的。我呢?我這人出門旅遊,不大需要住太好(差不多就可以),吃算是可有可無,可我也喜歡用吃來體驗一下各地的不同。最重要的,其實是要讓我喝到好喝的咖啡,所以我每個地方一定要找到一間特色咖啡廳坐坐。

這次的Austin跟San Antonio小旅行,恰恰好就有滿足到我們三人的需求。

這趟旅行,我大概兩三周前就在計劃。感謝住在Austin的三位朋友的建議,讓我在安排吃住玩方面,都簡單許多。

051110      

小旅行是四天三夜,回家以後算了一下,這樣的旅程下來,一共開了一千哩啊!一千六百公里!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,我小時候可是著名的不會開車懶得開車,沒想到這次還可以一路這樣開呢!

 

安排旅行方面,我認為兩樣工具對我來說非常的實用,除了在電腦上使用之外,我也在iPad上安裝好app:

1. Google Map:除了安排路線之外,有很多不一樣的走法,在出發前可以多做比較。我在出發前一天,就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列出來,用滑鼠左移右移,找出最適合的路線。

2. Yelp.com:除了平常看來的資料跟朋友建議之外,Yelp是個可以即時查詢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好用工具。大家的Review是絕對重要的!基本上,我使用這個還沒碰過大地雷呢。

另外旅行成功的大功臣,就是我的iPad Air!

我是個只有智障型手機的人,之前iPad在出門時,也沒有網路(沒加方案)。今年終於有一點點進步了,iPad有網路,旅行這件事,突然變得簡單很多很多。除了在迷路時,可以馬上找出Google Map來使用之外,我的GPS有點過時了,所以基本上,iPad已經成為我的GPS。沒事還可以用iPad check-in一下,看自己走過了哪些地方。另外,還可以用照相功能,把一些美景即時記下。

 

四天三夜的行程如下:(May 6-9, 2014)

 

第一天(May 6, 2014)

我們大約早上九點出門...

第一站:Waco, TX. 

午餐:Lula Jane's, Waco, TX

咖啡:Dichotomy Coffee & Spirits, Waco, TX (這間是在Eater上看到的,第13名值得一去的咖啡廳)

 

往San Antonio前進

晚餐:Landry's Seafood

晚餐結束

市中心晃晃,看了Tower of America和 Alamo堡

San Antonio的River Walk走走

住宿: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an Antonio Airport

 

第二天:

早餐:Local Coffee (兼喝咖啡)

景點:Mission Concepción,Mission San Jose

午餐:Mi Tierra,順便晃了Market Square

 

往Austin前進

經過 New Braunfels 小鎮

午茶:HOUNDSTOOTH Coffee(Eater上,第23名值得去的咖啡廳)

晚餐:The Country Line On the Lake

晚餐後走走:Mt Bonnell

住宿:連續兩晚都住 Fairfield Inn & Suites Austin Northwest/Arboretum

 

第三天:

早餐:住宿提供

景點:Hamilton Pool, Austin, TX

下午:Austin Capitol 

午茶:Caffe Medici

晚餐:Quality Seafood Market

 

第四天:

早餐:住宿提供

景點:Brenham小鎮上的Blue Bell Icecream工廠

接著開了三個半小時的車回到Dallas,連著教了兩個學生的琴...

 

然後,我就生病了!感冒中...

 

希望這幾天我可以把這些遊記陸續補上囉!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