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026  

在爸媽還沒來美國前,有時候跟朋友來吃這家Ino Japanese Bistro的料理,都會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分享給家人吃到。

這次這次爸媽來,我們其實外食的機會很少。一方面是我老在追求健康的飲食,另一方面是我之前要開音樂會,時間有限。(首圖:Ino的豬排飯定食)

這家Ino Japanese Bistro,是我非常喜歡的店。印象中我這個迷糊人,跟朋友約過幾次在這邊吃飯,可是每次都碰到他們店休。

上回一來吃他們的豬排飯,驚為天人啊。

在台灣的時候,我去吃日本料理的機會不多(呃,因為我大多住紐西蘭,回台灣的時間很短...),印象裡只有在三商巧福旗下的店吃過一次豬排飯,當時一點感覺也沒有。Ino的豬排飯,卻完全的抓住我的心。豬排的外皮非常酥脆,裡面嫩又多汁。一吃就完全無法停下來,之後還會不斷的想念,還想繼續回去吃。不過,這回音樂會結束後,我帶爸媽去吃Ino並不是吃他們的午間餐點,我們跑去吃他們的晚餐。

06025  

我的日本學生跟我說過,Ino這間店,就是由一個日本老太太開的。這間店已經有十幾二十年的歷史了,老太太也從本來的婦人做到走路有點晃的老太太。這間店的料理非常的道地日本味,所以學生他們每週都會來吃一次。店內窗明几淨,其實也不大,頂多就十組客人,大多應該以熟客為主。我來這三四次,大概有兩次,都會碰到一群又一群的日本人中午吃飯的時候來這吃。他們的店有一個地方是個很不像吧檯的吧檯,後來就有個日本上班族在那邊喝酒,等到老闆娘做完菜,接著也坐在他的對面跟著他一起喝酒。哈哈。

我的日本學生好久以前就要我一定要點點看Kakiage Udon(炸什錦烏龍),不過我中午要點的時候,他們說沒有,只能晚餐點。所以,這回我特地挑個晚餐時段,來跟爸媽分享這個價位不是太平民,但非常好吃的日本料理店。

晚餐的菜單,其實很簡單,不過價格是午餐的兩倍。裡面該有的日式料理都有,不過我們今天也還是依照以往的模式,三人點兩份。平均價位是美金10到40左右。

06021  

有點年紀的服務媽媽,會先送上熱毛巾讓你擦手,接著送上他們自行醃漬的白菜。

這白菜鹹歸鹹,不過單吃的時候,滿好吃的,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。

06027  

我們當然點我的目標餐,Kakiage Udon,另外還有牛肉壽喜鍋。

Kakiage Udon(炸什錦烏龍麵),確實是道很棒的餐...。

Kakiage炸得剛剛好的酥脆,外酥內軟,一咬下去還吃得到裡面的蔬菜。

但我就很搞不懂,為什麼要刻意丟兩塊進烏龍麵裡呢?於是乎,烏龍麵裡面的Kakiage,又是另一種口感了。

烏龍麵一向不是我的最愛,不過這烏龍麵非常Q彈,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地吃,吃到母親對著我說:「呃,應該差不多了吧?你不是要瘦一點回紐西蘭?」哈哈。

06023  

牛肉壽喜鍋。

這壽喜鍋中規中矩,不覺得難吃,可是也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。壽喜鍋是套餐的方式,所以有附上沙拉和味噌湯。這鍋我唯一記得的,大概就是服務媽媽為了讓我們三人分食,印象中是拿了三疊的碗盤,有大碗小碗還有一個盤子~哈哈。最後我們好像也就用一個碗搞定一切了啊!

06024  

最後來另一道很棒的炸豬排定食吧~咖哩炸豬排!

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愣住,想說「我的豬排呢?豬排在哪?他們會把豬排拿出來給我嗎?」內心小劇場超多。結果,撥開滿滿的咖哩,才發現咖哩就躺在裡面....

06022  

豬排是這種三層的豬肉,裡面油花分佈均勻,難怪一咬下去,就鮮嫩多汁啊!

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咖哩豬排飯,只是不大愛他們把豬排藏在咖哩裡面,這樣我的豬排外皮等到開動的時候,就已經不酥脆了。所以之後我去點這飯,絕對會要求他們把豬排另外放。哈。

噢對了!他們的飯也非常的Q彈,讓人會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。

下一次什麼時候才能再來吃呢?等我再回到美國的時候吧!

 

《餐廳資訊》Ino Japanese Bistro

Yelp:點這裡

 

By 還在美國的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