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224  

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朋友們都知道,我是很戀家的,所以老學生有放假的時間,都往家裡跑。

於是,我每年大概有三四個月不在美國,在紐西蘭。(圖:奧克蘭國際機場)

是的!我又回到紐西蘭了!可以跟短髮姊姊好好的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。

之前快兩周的時間,都還在適應另一個國家的生活當中。每次只要一換國家,我就得要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。不單是時間換了,連生活環境都整個有了大改變。所以認識我久的朋友,都覺得我很矛盾。在美國的時候,想念著紐西蘭身邊有一堆家人的熱鬧;回到紐西蘭,過了一段時間,就會開始想念起美國的獨處時光。人生,果真沒十全十美的啊。現在真要讓我認真的去思考,我還想不出哪邊是我最愛的生活呢!

06221  

這次我凌晨五點半就抵達紐西蘭了,不過要姊姊來接我,就得等到「天亮」她才會出發。

這是離上次見到新生兒“小小”的六個月之後了,九個月的小小,開始會認人。不過,初次見面,她就乖乖地被我抱在手裡,而且還知道要夾得緊緊的。哈。

除了接機之外,我們這住鄉下的鄉村姐妹花兒,還要到奧克蘭市中心去剪個頭髮才回家。二話不說,當然還是要找好地方喝杯咖啡吃早餐,才去打理門面。

我們來到的是奧克蘭數一數二的咖啡店 Espresso Workshop

06225  

這間本店,其實是位於奧克蘭高級區Parnell裡的一條小巷子裡。這間店其實就被包圍在一堆高樓大廈之間,除此之外,因為地方小,連車都停得亂七八糟,所以我這張照片也就照到不少車了...雖說如此,大家還是對這邊的咖啡趨之若鶩。我們抵達的時間,就是早上十點半左右,很多上班族會特地開車來這喝杯咖啡,來一點上午茶。是的,紐西蘭雖說平常上班壓力不小,不過該休息的時候他們可也不會客氣的。

06226  

這間店非常簡單,不管是擺設或是販賣的物品。

店裡雖說十分寬敞,不過在上午茶時段,有一段時間甚至人多到大家都只能站著喝咖啡。

06222  

這兒可是有幾位得到比賽名次的咖啡師呢!除了販賣咖啡豆之外,也有自家生產的杯子跟咖啡器具。這邊偶爾也會開課,教教大家怎麼當個咖啡師,或是如何品嘗咖啡。

06223  

我們簡單地點了兩杯Flat White(牛奶比例少的咖啡),外加一個肉桂卷。

這邊的咖啡可是一點也都不比舊金山的遜色呢~想當年,我的咖啡魂,就是在紐西蘭被找到的。這邊大家都太愛咖啡了....

06227  

最後來一張慈愛的媽媽照,這就是短髮姊姊噢~還有我最近都在照顧的第四個小朋友,小小!

有機會來紐西蘭,記得可以多喝點咖啡,因為這邊的咖啡文化也很棒呀!

容我之後再來介紹幾間我喜歡的咖啡輕食店!

 

《店家資訊》

Espresso Workshop:官網請點我

 

By 在紐西蘭很冷的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