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015  

從去年開始,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。

(圖是要表演前的樂團全景囉)

我不算是一路走古典樂到底的音樂人,嚴格說起來,就是很小開始學琴,中間出去繞了一圈別的科系,再回到音樂這條道路上。會這樣走,很大的原因,是因為我並沒有太投入於這個領域。也因為如此,很多大家覺得理所當然的音樂工作,我不一定會去做。比如說,我喜歡教學生多過於跑樂團。又,我喜歡拉室內樂,多過獨奏。

不管是喜歡哪樣,排斥哪樣,我基本上的主要工作就是教學生,跑樂團這一樣我一直都沒去考慮。直到前年有個機會考進不錯的樂團(至於幹麻去考?只能說我腦壞...),從此以後開啟我只有一個樂團的工作人生,然後我就排斥去其他樂團了,因為在德州就得開車。去年下半年開始,家裡教的學生一下子少掉一大半,這是過去幾年來很少出現的情形。今年上半年,在父母來到德州陪伴我之後,一下子身邊多出不少跑樂團的機會。Sherman Symphony Orchestra,就是其中之一。

05012  

如果以前有樂團詢問我要不要加入,通常看到要開一小時的車程,我就已經懶了。這次,完全是抱著可以帶爸媽也來走走看看的機會,接下這個工作的。沒想到,這一切還滿有趣。撇開可以碰到不少同業,開始認識不同朋友之外,我們表演的地方,正是這個小鎮1920年建造的古老市政廳。小鎮非常的小,所以對面就是這邊的主要教堂了。

05013  

市政廳裡面的古老程度,就是如此。有條長廊,裡面排著古老的照片,他們還是有老舊窗口可以處理業務。不過,表演的大廳堂也在這,基本上這是多功能市政廳。

05016  

不免俗的,表演前,要裝優雅,照張相,有個『到此一遊』的感覺。黑摸摸的,該擋的都擋住了,呃,體重失去控制時,最喜歡穿這樣!

05011  

沒想到小地方對文藝活動也是滿熱絡的,這個晚上來觀賞的聽眾不少,出乎我意料之外。大家來聽音樂會,全都很習慣穿一身正式呢!害我忍不住都抬頭挺胸了起來...。

05014  

這樣的工作小記錄,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,我們就看下去之後我還會去哪些地方表演吧!

 

By 我愛鄉村之 長髮妹妹

arrow
arrow

    長髮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